网友小喵

头像by南桥落雪|喜欢南桥落雪|佛系意识流写手,更新随缘|lof有时候提醒刷不出来私信可能不能及时回|转载请私信

【楚留香】小云梦和小和尚

*梗是空间的幼体梗
*ooc致歉,私设有
*还不大会写古风文





1.
云梦的小姑娘刚刚入门派就凭着可爱的小脸儿成为了云梦的团宠,地位甚至直逼掌门。小家伙眨巴眨巴大眼睛,一副不谙世事的小样儿,撒起娇来掌门都拿她没辙。小姑娘正是淘气的年纪,嫌课业太死板无趣,总是偷偷溜出去在云梦里左转转右转转,看哪儿都像是新世界。师姐们知道了她旷课这回事儿,刚准备训训这小家伙两句,小家伙一个撇嘴,师姐们就只能无奈地哄这个云梦小霸王。
小家伙还没法儿自己一个人出诊,一边耷拉着小脑瓜一边又拉着师姐撒娇要跟在后面,师姐看她吃力地双手提着比她半人还高的药箱艰难地迈开小短腿儿,好声好气地劝她先歇着一天,第二天师姐就抱来了一个适合小家伙拿的迷你药箱,小家伙开心地抱着小药箱转着圈圈,师姐看到这一幕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小姑娘第一次和师姐出诊就遇到了一个小和尚。光秃秃的小脑瓜儿,脖子上挂着一串儿佛珠,小姑娘第一次出云梦,看什么都新奇,盯着那串儿佛珠盯了大半天,小和尚哪被人盯过这么久?最后小和尚脸红到耳朵根儿,师姐看这幅情景,憋笑憋的辛苦,软硬并施把自家小师妹拽走了。
2.
小和尚倒是没有云梦的小姑娘那么淘气,他一板一眼地遵守着师兄的教诲咀嚼着晦涩的经文,倒是初显与年纪不相符的成熟。小和尚没事儿的时候就喜欢读书,所以知识丰富,这也是小和尚最骄傲之处。别的课业内容小和尚也跟着少林的师兄们学的有模有样的,小小的年纪,背起经文来摇头晃脑,尤是惹人喜爱。
小和尚第一次跑出去,还是去追一只流浪猫。“出家人以慈悲为怀。”他一面手捻着念珠,一面又跑跑跳跳地追着小野猫想把它带回禅房偷偷摸摸地养。实际上他养小动物在少林已经不是秘密,不过师兄们还是选择瞒着他这回事儿。每当小和尚努力掩饰着自己养动物的时候,师兄们表面上波澜不惊,实际上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结果儿小和尚追着追着,野猫不见了,自己在金陵街头上四处转悠。小和尚虽然瞅着像个小大人儿似的,其实心里也对少林外的世界心生向往。趁着师兄们没在,小和尚更是撒了欢儿,心里早就不知道把抓野猫这事儿忘到哪儿了呢!小和尚第一次和小姑娘相遇,小姑娘提着特制的小药箱,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好生可爱!小和尚忍不住多看了两眼,谁知道小姑娘一直盯着他,小和尚还以为自己被当作偷窥狂,惴惴不安又加上被姑娘盯着的害羞让他脸红得发烫。
3.
云梦小姑娘再次见到小和尚是在江南,师兄们破天荒地给小和尚放了假,准他去江南转转,恰巧小姑娘追着蝴蝶一直追到江南。
小姑娘拿树枝戳了戳小和尚,跑到他眼前:“小和尚,你脖子上挂着的那串珠子是做什么用的啊?”
“代表着修行人的身份,代表恒常不断地忆念上师、本尊……”小和尚还没背完,就被小姑娘不耐烦地打断了:“行了行了!这佛经也太长了,比云梦的医典还要啰嗦!”
“你会治病?”
“那自然!”小姑娘骄傲地说,小脑袋扬的老高,“我们云梦的医术江湖闻名!好多人请我们去看病呢!”
“那你会给动物看病吗?我的禅房里有些流浪猫狗,如果它们生病你能来帮忙治就太好了。”
“动物的病和人一样我就会治!”
“动物是动物,人是人,怎么有一样之说?”
“不都是生命嘛!”
“那不一样啊……”小和尚对她的逻辑显然是服气了,刚想讲些动物和人不一样的事例,但直觉告诉他小姑娘不会听进去的便又作罢。
“小和尚,寺庙的生活好玩儿吗?”
“嗯,平常跟着师兄和师傅烧香拜佛、打扫院落、颂咏经文,其实过得也很充实的。”
谁知小姑娘却毫不感兴趣,坐在椅子上晃着两条腿:“听上去就没有意思!我们云梦可比你的少林好玩儿多了!有空你来我们云梦!我带你去最好看的地方!”
4.
小和尚回到禅房后一直在后悔自己为什么没过脑子就答应了小姑娘,想着小姑娘临走前留下的恶狠狠的威胁,老实的小和尚就一阵恶寒,果断决定在日历上将约定的日期用红笔画上了圈。
小姑娘到入睡时间却还翻来覆去睡不着,想着小和尚的呆讷样子就心里发笑,最后笑得肩一抖一抖却又怕吵醒隔壁房间的师姐只得压低声音偷笑。
在小姑娘一天天掰着小手指数,小和尚一天天在日历上把过去的天数打上叉的时候,约定的日期到了。
小姑娘特意学着师姐们的靓丽样子打扮了下,甚至偷摸抹了几下师姐们的妆粉,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又觉得不对抹了下去。就这样抹了擦,擦了抹,小姑娘才惊觉快到时间了,潦草抹了抹几下就慌慌张张地跑出了房门。
小和尚倒是还是与前几日相见那样无差,依旧是光秃秃的脑瓜儿,脖子上带着一串儿佛珠。小和尚被几个云梦师姐看到还和他开了几次玩笑,搞得小和尚再次红脸红到耳根。
“我来啦!”远远的小姑娘就望见了小和尚光秃秃的脑瓜儿,提着灯冲他挥挥手,嘟起小嘴剁着脚终于把师姐们赶走后拉着小和尚的衣服就强行拽着他跟自己走。
“小和尚,你会游泳吗?”小姑娘走着走着突然问了一句。
“会啊,怎么了?”
“那我就放心啦!”没走多久,前面是一片宽阔的水域。小姑娘率先跳下水,随后从水中探出小脑袋招呼小和尚下水,“快过来,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小和尚倒是也老实听话,虽然心中满是疑惑,但到底也是跟着小姑娘下了水。让女孩子下水自己却不下也太不是男人了。小和尚心里想。
小姑娘和小和尚一前一后熟练地游泳。虽说是夏天,可毕竟也是晚上,水中自然是较为寒冷,但对于两位有练功且正值活力的少年来说反而更快乐。
小姑娘游了一会儿,见前面有一棵树边停下上了岸:“我们到啦!”
小和尚也跟着小姑娘爬上了石头。他和小姑娘一起仰望着那棵巨大的百年老树,树上结满了花。夜晚的风也算是一天中较大的了,老树也因此摇晃了几下。花瓣纷纷掉落,小姑娘的头上也落上了几许。
“别动。”小和尚轻手轻脚地走上前去,将小姑娘头上的花瓣捡走。小姑娘嬉笑着将花瓣洒落在水中,好生美丽。
“怎么样!比你们少林强吧!”小和尚完全看呆了,除了点头之外说不出一句话。
“那……有空多来云梦找我玩呀!说好了哟!”
“嗯,说好了。”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