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小喵

头像by南桥落雪|喜欢南桥落雪|佛系意识流写手,更新随缘|lof有时候提醒刷不出来私信可能不能及时回|转载请私信

【文豪野犬-中原中也】赞歌

赞歌
*私设堆积成山
*ooc比私设还多
*是粉不是黑系列
*用来家里的二宣
*短小是因为难产
1.
中原中也再次经过那里的时候,已经是十八年后了,晨光播撒在教堂的彩窗上,五彩斑斓的光折射在地面,唱诗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吟唱着圣洁而又空灵的歌谣,柔光轻抚这些孩子的脸颊。中原中也从窗口窥去侧耳倾听,有些贪婪地享受着孩子们用信仰诠释的宁静与祥和,脾气暴躁的他,每当听见唱诗班的赞歌后,总会有种莫名的安心感充斥在心头。
“你相信神的存在吗?”
那是他四岁的时候,蓄着一头白胡须,慈眉善目的神父笑眯眯地问他。
“我相信!”稚嫩的声音,那是属于年幼的小中也的。
如果是现在的自己,还可以毫不犹豫地说自己相信神的存在吗?
2.
四岁时,中也所在的教堂有一幅天顶画,据主教说,那是全国最大的描绘圣战主题的天顶画。主教向中也介绍的时候,眉眼里满是笑意。
神真的能为人们带来希望吗?
会的。
小中也坚信不移。他纯净的心灵被信仰和爱填满。他虔诚地做着祷告,也祈求神的赐福,他相信神的光辉会洗礼每一位迷茫的人。
但是现在呢?
神真的会宽恕并洗礼他吗?
3.
“大哥哥,你有心事吗?”从教堂走出来的一个孩子问他。
那个孩子和十八年前的自己很相像,同样都是梳的整整齐齐的彤色卷发。那孩子洁白的衣服上还别了一枚天使印章,那是圣诞节时修女们亲手做给他们的。
那孩子见中也看他的印章正看得出神,把印章取下轻轻放在中也掌心里:“大哥哥,神一定会庇佑你的。”
“你相信神的存在吗?”
“我相信!”孩子的眼神闪闪发亮,就像十八年前的小中也一样。
“神真的会为人们带来希望吗?”
“一定会的!”
那孩子想了想,问中也:“大哥哥,你也相信神的存在吗?”
“我……我相信。”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