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小喵

头像by南桥落雪|喜欢南桥落雪|佛系意识流写手,更新随缘|lof有时候提醒刷不出来私信可能不能及时回|转载请私信

【叶邱】茧

食用注意:*私设通篇,ooc
*伪原著向
*大部分称叶修为叶秋
*其实更偏向邱非中心向
*建议配合曲目:《空茧》


1.
进入青训营前,邱非曾看过嘉世的比赛。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邱非的堂兄不知从哪儿买到了两张H市赛场的票,非要拽着邱非去,神秘兮兮地对邱非说:“你一定会喜欢的。”可邱非知道,若是不带他去,他堂兄也没法去看比赛了,他不愿去,可哪里拗得过比他大六七岁的堂兄?
堂兄把正在做作业的邱非不情不愿地半拖半拽了出去。
他们入场很早,邱非一直在戴着耳机听歌。可这种安静氛围没有持续多久,周围的人声渐渐嘈杂起来,邱非即使把手机音量调到最大,可粉丝们的尖叫声还是冲击着他的耳膜。邱非有些生气又无奈地关掉了手机,他堂兄拽着他胳膊摇来摇去:“比赛开始了!”但邱非撇撇嘴,不买他的账。
介绍战队和队员环节。突然地,周围粉丝声音的分贝一下子高出不少。邱非好奇地望了望,那是个微胖看上去很慵懒的男人,看上去比他堂兄最多大上个四五岁,可再一看他堂兄,闪烁着星星眼,口水快要流到地上。邱非从没见过自己堂兄这副模样,不禁对那微胖男人有些好奇。
比赛开始了。
那男人一进入游戏,就像变了个人似的——邱非是这么觉得的。先前慵懒的印象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令人着迷的认真。
难怪能有这么多人喜欢上他。
认真的人也总是吸引认真的人。叶秋赛场上的的运筹帷幄也给邱非留下深刻印象。他小声问堂兄:“堂兄,这个一叶之秋是谁啊?”“是叶秋!嘉世的队长叶秋!”
比赛结束,嘉世三连冠。
2.
邱非说服家长进入青训营是在一个夏天。
H市夏天燥热,邱非拖着大半人高的行李箱吃力地行走,后背的衣物已被汗水浸透,隐约可见的是少年肉色皮肤。可邱非却只记得刚进入嘉世大门前时那一阵风。
他和另外几个青训营的少年们住在宿舍。孩子们在一起,难免会叽叽喳喳。邱非和那几个孩子一来二去也都熟了,孩子们经常谈天说地,最常谈到的就是嘉世与叶秋。
那些孩子们都是叶秋的粉丝。
他们计划着有他们参与的嘉世的未来,幻想着和叶秋的并肩作战。他们甚至还悄悄地构搭起心中梦想——五个都是战斗法师的队伍。
叶秋偶尔会来指导他们练习,他认真的侧脸和修长的五指很是好看,就连敲击键盘的声音都像是美妙乐曲。邱非强迫自己不去看他,正视着电脑屏幕,可总是忍不住分心。此时,邱非所能听到的声音,似乎只有心脏的剧烈跳动。
室友们都敏锐发现,邱非的脸圆了起来,笑容也比刚来时多得多。
3.
嘉世第四赛季输了。
孩子们都有些失望,个个垂头丧气,仿佛是他们输了总决赛似的。但没过几天又重新活跃起来:总不能一直成功嘛,而且这次失败也拉近了叶秋和普通人的距离。
邱非偷偷地申请延长了自己的练习时间,他渴望早点进入战队,重新为嘉世夺冠。
第五、六、七、八赛季,嘉世的成绩均不好,业内报纸甚至干脆提出对嘉世“王牌战队”的质疑。
青训营渐渐地有孩子退营了,但他的室友还没走,邱非很庆幸。青训营和战队内的氛围也不怎么融洽,整个大楼笼罩在乌云之中,有关叶秋的谣言四起,但邱非并没有在意,他终日带着耳机,一副不食烟火的样子。
这样的邱非,除了他室友之外,青训营的其他所有孩子都疏远他。他们说邱非不合群。
邱非像是把自己囚于游戏中,他除了室友之外也极少与别人交流,他和一个叫闻理的孩子关系很好,常常一起吃饭。那闻理也和他差不多,在外人眼里都是不折不扣的不合群的工作狂。
4.
叶秋退役,嘉世跌入挑战赛。
曾经的王朝之星陨落了。嘉世的大门处被围得水泄不通,战队上下已乱成一锅粥,甚至还有“嘉世解散”的谣言传出。
邱非的寝室里只剩下他和闻理。剩下的两位室友来搬东西时,拥抱了他们两个。之后,转身,离开。这两名室友邱非很少有联系,曾经活跃的寝室QQ群也沉浸下来,最后解散了。只是在很多个午后与夜晚,邱非看着空荡荡的对铺,总会有怀念油然而生。
邱非在一个假期回家时,母亲心疼地摸着他的脸:“又瘦了。”
堂兄也在,急忙问他嘉世和叶秋的情况,邱非只是摇摇头,表示自己一无所知。他吃过饭就要回青训营里加训了,在他离开的时候,他听到了屋内母亲与堂兄激烈的争吵声。
但他没后悔过。
5.
叶秋组建了一个新的战队。
邱非听到这个消息时,险些把拳头砸在电脑屏幕上。他在那一刻相信了所有的谣言,叶秋真的抛弃了嘉世,只因嘉世成绩不好。
十六七岁的少年哪里懂得勾心斗角,他的心里只有愤怒,他想去质问叶秋,可他最终还是忍住了。
他有些后悔了,他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是为了什么。他宁愿当时不去看那场比赛,不去认识叶秋与《荣耀》。他的怒火也波及到了堂兄与自己身上。
他更加拼命的练习了,他现在的目标是在赛场上打败叶秋。他也想带领嘉世再拿下总冠军,让叶秋知道他离开嘉世的选择是错误的。
他心中的愤怒不仅是因为叶秋离开嘉世,可能更多的是叶秋在他心中的形象轰然倒塌。他认为叶秋是完美无缺的,是超越普通人的存在,可是经历这一件事后,他却对喜欢叶秋这件事感到羞愧。
但那场指导赛后,他变了。即使他在指导赛中是有多么愤怒与怨恨,他将一腔怒火转为游戏中的操作,他渴望打败叶秋,渴望胜利。可当他重新看录像时,他才明白叶秋依旧是叶秋,没有任何变化。叶秋仍是那个耐心教导后辈的前辈。一切谣言在那场指导赛后又不攻而破,他相信叶秋,也相信叶秋所做的决定。
因此,当陶轩冷嘲热讽时,才有了那一拳。那一拳不仅是对陶轩,对流言的打击,更是对那个不信任叶秋的自己的责怪。
6.
嘉世战队解散。
叶秋——不,现在应该叫叶修——邀请邱非去兴欣。
邱非思考了一会儿,还是委婉地拒绝了。他相信嘉世总有一天能够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中。当夏仲天组建新嘉世时,他毫不犹豫地参加了新嘉世的队伍中。
一并加入的,还有他的室友闻理。
他现在没有继续追随着叶秋,尽管邱非喜欢他。可邱非毕竟在成长,他的目光不再固定在叶秋的背影。
他渴望的,仍是在赛场上与叶秋的对决,以及嘉世的冠军。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