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小喵

头像by南桥落雪|喜欢南桥落雪|佛系意识流写手,更新随缘|lof有时候提醒刷不出来私信可能不能及时回|转载请私信

【恋与制作人】他们的跨年

*实际上是不知道能不能赶上末班车的一篇
*这么晚才写是因为我太懒
*ooc通篇
*超超超潦草的短篇



周棋洛
“对不起媳妇儿…今天有一场拍摄,可能抽不出时间陪你了…QAQ”
收到这条短信的你虽然有些生气,但能想象到对面那人委屈得快流出眼泪的表情,短信最后的颜表情也很大程度地削弱了你的生气程度。
作为制作人,你对周棋洛约会到一半就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回事务所,甚至经常性爽约这些突发情况理解的不行,甚至有时候觉得两人完整的约一次会就像太阳自西边日出一样。
和偶像恋爱太累了。
你也不是没想到过放弃,尤其是今天这种特殊的日子。但是你一想到周棋洛的身份又叹了口气。毕竟自己也是制作人,感同身受嘛。
你只好一个人出门,一路上都是成双入对的情侣,你虽然心里不是滋味,但是看到商场荧幕上周棋洛的直播又无可奈何。
谁叫我喜欢上他了呢。
你苦笑着。
不知不觉已经快到1月1号的零点了,你站在广场上,突然接到了自家男友的电话。
“媳妇儿,你猜猜现在我在哪里?”他像是在跑步一般,不停地喘着气。
“事务所?”
“你现在看你身后。”那人轻笑了一声,随后你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可是提前结束拍摄跑过来的,还好离得不太远。”
“这么重要的日子怎么可能不和你一起过呢?”
“以后不管是18年也好,19年也罢,或者是更遥远的日子,我要我们一直在一起。”
许墨
虽然是12月31日,但你仍然为下一期节目忙的焦头烂额。新年特辑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你却突然觉得压力有些大。
“怎么了?”见你突然停下了工作,坐在你旁边的许墨关切地看向你。
“觉得工作有点难做……”你略带抱怨地回答。
“压力太大吗?那不妨先放松一下,我带你去外面转转,说不定就突然有灵感了。”
你摇了摇头:“公司这边事情太多了,如果我再不在的话,其他人的工作量就更大了。”
“只有几分钟而已。”
“好吧。”你有些勉强地答应了。
12月31日的街上倒是一点也不冷清,只是随意地走在街上就能感受到过节气氛的浓重。许墨牵起了你的手,他的手修长而骨节分明,刚刚好能包住你的手。你觉得他也一直在保护着你,而且他总能在恰到好处的时候提议出最好的方案。
这就是天才吧,而且还是温柔的天才。
你一直看着他的手发愣,他轻轻笑了一声,将你的手裹得更紧。
远处广场的钟声敲响,已经进入新的一天。
不,是新的一年。
你转头望向许墨,刚想说些什么,却被一个温柔的吻封住。
“18年以及更远的未来,你都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李泽言
12月31日。
你和李泽言在他常去的那家高档商店,这里即便是装修都能让你感受到不是你能来的起的地方。可你偏偏不喜欢这里,但是当你看到李泽言那张脸时,又咽下了提出抗议的勇气。
你只好僵硬地立在一边,看着李泽言和店员交谈,你觉得自己好像才是真正的店员。
“不喜欢这里?”
谢天谢地,李泽言这个呆瓜终于发现了。你暗自舒了一口气,随即又担心起这家伙会不会脸上又阴云密布攻击自己。自从自己和他在一起后,自己听他随时随地一句无论怎么听都是损她的话已经习以为常,而且自认为是屏蔽李泽言的垃圾话等级max。不过今天却不知怎的就是想冲他发火。
“不喜欢。”
“你想去哪儿?”
“公园。”
“走吧。”
你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还是那个李怼怼吗?那个一言不合就怼人放垃圾话的李泽言?
“嗯……那个……李泽言……”
“叫什么?”
“男、男朋友……”你有些汗颜,李泽言什么时候这么孩子气了?不过你看到他这张脸,确实叫不出亲昵的称呼,甚至还想跺着脚和他互怼。
事实上这确实是你们平时的相处模式。
“怎么了?”
“你是李泽言吗?你生病了吗?需要医生吗?”
“……幼稚。”
你长舒了一口气:“还好没什么事,我还以为你脑子坏掉了,突然间不怼我了我好不习惯。”
“那你是想让我怼你?”
“不、不,就这样,挺好的,嘿嘿。”
“傻瓜。”李泽言扯了一下嘴角,除了你,别人几乎看不出他是在笑。
“嘘。”他突然把食指立在你唇上,示意你听远处人群倒计时的喊声。
“3”
“2”
“1”
1月1日零时。
李泽言从贴身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他单膝跪地,角色转变之快让你头晕目眩。
我还没来得及吐槽呢。
你虽然这么想着,但是心却像有个小熊在敲鼓一样。
还得是那种节奏极快的曲子。
李泽言把一颗闪闪发亮的钻戒套在你的无名指上,一向没什么表情的他却在这一刻红了脸。
还挺好玩儿的。
“嫁给我。”
白起
12月31日,雪。
白起特意把你约了出来,地点定在电影院。
这套路也太老套了,这家伙到底和没和女生约过会啊。
但你还是很开心,毕竟这是你和白起确立关系以来第一次两人单独约会。你特意起早了三小时,结果还是因为不知道选择哪件衣服出门而险些迟到。
到达目的地时,你有些不好意思地向白起道歉,白起笑着摸了摸你的头:“今天很好看,虽然在我眼里你每一天都很美。”
但显然今天的白起更能给你惊喜——自毕业以来,你还是第一次见到他穿私服。私服的他显然被衬得更为修长帅气。你正看着他的脸发呆,他却突然凑到你耳边,呼出的热气尽数喷洒在你的脖颈。
“刚见面就要亲亲啊?”他带着笑,在你脖颈上吻了一下。
你却被他这一举动弄得面红耳赤,连话都说不利索了:“这是公共场合啦…!”
“正好宣示主权。”
“……坏人。”
“再坏也是你的人。”白起笑着揽着你的腰。
好像和你在一起之后,这家伙情话技术稳步上升啊。
看完电影已经接近十一点半了,你牵着白起的手走在广场上。此时的广场人山人海,每个人都盯着广场钟楼上的那口大钟的转动。每转动十分钟,人群就发出欢呼的喊声。
“一会儿我们就能炫耀我们在一起两年了。”白起笑。
“太狡猾了吧!”
1月1日0:00
倒计时结束后,人群一齐喊出“新年快乐”,每个人向自己身边的那个重要的人道出第一句祝福的话语。
“闭上眼。”
你照做,随即感受到脖颈上传来微凉的温度。
“可以睁开眼了。”
你下意识低头看向脖颈,上面是银杏叶状的项链。
“这下你就被我拴住,永远属于我了。”
“从今往后你只能是我白起一人的。”
“我爱你。”

评论(17)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