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小喵

头像by南桥落雪|喜欢南桥落雪|佛系意识流写手,更新随缘|lof有时候提醒刷不出来私信可能不能及时回|转载请私信

【朔间凛月】嫉妒的权利

*凛月中心,时间为一年前,可能有轻微骨科或幼驯染?
*ooc致歉,几乎全篇都是私设
*应该是个短篇,我好像一不小心又写长了
*推荐配合曲目:《渋谷ブルース》
*标题瞎取的
*结尾很仓促,强行短篇





朔间凛月什么时候变得沉默的?这一点,连呆在他身边最久的朔间零都无法回答。
或许是在凛月六岁——又或许是更早的五岁的时候,两兄弟还密不可分,空闲的时间仿佛都要合为一体。朔间零很疼爱自己的弟弟,当时戴着小黄帽穿着肥大的幼稚园衣服的朔间凛月也以自己完美的兄长自豪,逢人就想谈起自己的兄长。那时的朔间凛月被比自己还要小一岁的衣更真绪弹了弹脑门:“这样可不好啊,凛月。你也稍微谈下你自己嘛。”可是年幼的朔间凛月歪着小脑袋,眼睛眨了眨:“哪有什么不好嘛!我喜欢哥哥,我也想大家都喜欢哥哥!”
那时候的朔间凛月一和朔间零分开了就会嚎啕大哭,他拽着兄长的衣角,并不是很有力的小腿乱蹬着:“我不要去幼稚园,也不要去上钢琴课,我只是想和哥哥玩耍嘛!”但在得到了朔间零的安抚后,朔间凛月立刻就安静了下来。朔间兄弟甚至被当成了街坊四邻亲朋好友口中的“模范兄弟”,“哥哥那么优秀,弟弟又那么可爱,哥哥也会照顾弟弟,弟弟又很粘着哥哥,朔间夫妇真的很幸福啊!”
但是,朔间凛月对朔间零的亲昵止步到凛月上小学的时候。朔间凛月的兄长实在是优秀,老师和同学们就会拿凛月和零做比较,甚至因为朔间零的关系对他更加关照,同学们也因为他是“朔间零的弟弟”而和他做朋友。开始凛月很幸福,自己最喜爱的兄长也被大家喜欢,自己也有了这么多的朋友和这么关照自己的老师。朔间凛月在刚开始上小学的时候,即使是假期也都很期待上学的日子。但是渐渐地,他发现自己的“朋友们”和老师仅仅是为了讨好高年级的前辈——也就是他的兄长——朔间零。那是他一直以来最喜欢的人,但是当他发现自己仅仅是被“朔间零的弟弟”这样的光芒所笼罩的时候,他选择了逃避。
他变得不愿去上学,不愿与别人亲近,甚至很难和外人沟通。回到家时,如果仅仅是他和零两人在家,他甚至连招呼都不愿打,回到自己的卧室里锁上门开始练习钢琴。
钢琴的声音,听起来也充满了悲伤与不甘。
他突然想起了以前真绪对他说的那句话,如果是现在的他,他会怎样回答呢?
朔间凛月不愿意去上学,不愿意沟通的结果是期末考试几乎每科都是个位数的成绩单,也由此,老师们对他的说教更多了。那些说教,即使现在他也能倒背如流:“你身为朔间零的弟弟,怎么没有一点比得上他的?你看看你哥哥……”
因此,朔间凛月更加对学校厌恶,对学习厌恶。他全身心的投入到钢琴练习里,因为这是他唯一一处能比朔间零强的地方。他一回家就面对着钢琴经常练习到深夜。朔间凛月就像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一样,拼了命地在练习。朔间零对自己弟弟的这一行为表示担忧,刚刚收到他的成绩单的朔间零,敲了敲凛月房间的门。
“凛月,是哥哥哦——”朔间零期待着朔间凛月像从前那样小跑着给他开门,之后扑进了他的怀里,说着“最喜欢哥哥了”之类的话。
但是出乎他意料的是,朔间凛月就像没有听到似的,依旧弹着钢琴。不,他应该是听到了,因为弹钢琴的力度,更大了。
“凛月……你知不知道哥哥很担心你啊?”
“你以为我是因为谁才这样的啊?!你什么都不知道,你继续做着别人眼中完美无缺的尖子生,父母眼中的乖宝宝吧?我这样差劲其实你很开心吧?”朔间凛月说完,将琴盖重重扣上,整架钢琴似乎都在颤抖,“够了,别再和我说话了,这样会有我让你变坏之类的话了。”
之后,无论朔间零怎么解释,朔间凛月都没有打开房门。曾经如胶似漆的兄弟俩如今一个躺在床上默默流着泪,一个在自己弟弟的房门前蜷缩着哭泣。
后来,朔间凛月和衣更真绪的感情逐渐变好,朔间凛月在兄长及双亲的强烈要求下,不情愿地进入了兄长所在的高中。
结果是,在校门口睡觉被一个长着海带头的男人踩了一脚还被叫做“熊君”,那边那个带眼镜的一直在照镜子摆弄着化妆品,还有个古怪的总是像个孩子一样的队长。朔间凛月就这样加入了「Knights」。这是一群奇怪的人,不过凛月也并不讨厌。
“小~濑,你没有因为我姓朔间才把我招进组合的,真好啊。”

评论

热度(16)